6月底南京到上海首開C字頭動車 滿足區間通行

2020年06月05日07:3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南京到上海月底首開“C”字頭動車 滿足區間通行需求

通滬鐵路預計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通車后,南京到上海之間將首開“C”字頭城際動車組列車,蘇州下轄的三個市,太倉,常熟,張家港,將結束不通高鐵的歷史,同時“一步到位”接入長三角鐵路網。

通滬鐵路一期正線全長137.5公裡,設計時速200公裡,設趙甸、南通西、張家港、常熟、太倉等9個車站。目前,南京到上海的高鐵可以走京滬線或者滬寧線,全程用時1到2個小時。通滬鐵路通車后,南京到上海將新增一條通道,先從寧啟線到南通,再走通滬到上海,線路運行的是以“C”字開頭的城際列車,最高時速每小時200公裡。這條線路繞行距離長,列車速度也不快,全程下來,可能要3個小時以上,因此部分滬寧間的通勤旅客表示,不會放在首選考慮。

南京火車站旅客葛先生說,他在南京上海來往次數比較多,交通已經很方便了,時速也比較快,從江北繞過去,對於從南京到上海的通勤旅客起不到什麼作用,但是對江北的揚州,南通市民前往上海,會很方便。

得益於寧啟和通滬的連通,沿線的揚州、泰州、姜堰等地到江南的張家港、常熟、太倉就有了直通列車。業內人士表示,開通“C”字頭城際列車,主要考慮的也不是滬寧間的客流,而是為了解決沿線各地的“區間”通行需求。特別是太倉、常熟和張家港,將結束不通高鐵的歷史,南京到這三地也將首次開通直達列車。

同時,通滬鐵路通車后,寧啟沿線城市和通滬沿線城市,就都有了到上海的直通列車,不需要再從南京中轉,南通、張家港、常熟、太倉到上海的距離縮短至一個半小時以內,大大方便了出行往來。(李巧林)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