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地鐵3號線空載試運行 年內正式開通

2020年06月05日13:37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地鐵3號線空載試運行

本報訊 “3號線全線各車站、場段都有,今日執行32001號列車運行圖……”6月3日,無錫地鐵3號線為期3個月的空載試運行正式拉開帷幕,這標志著3號線全線開通運營進入“倒計時”。3號線空載試運行時間將不少於3個月,待各項運行指標達標后,將開始載客試運營。從地鐵集團獲悉,在試運行前,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項目已於6月2日正式通過驗收。

空載試運行是線路開通試運營前的一個重要節點。昨天一早,記者來到位於錢藕路以南、蘇廟至錦溢路區間線路南側的地鐵3號線停車場,整裝待發的5列“小藍”將模擬正式載客運營狀態依次從停車場出發,在軌道上空載運行。“空載試運行階段是對地鐵建設工程質量的檢驗,也是在正式運營前對地鐵運營組織方案、部門協調的考核,確保地鐵運行安全穩定。”地鐵集團運營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試運行期間,執行6輛編組,共配28列、168輛車。

據悉,從試運行啟動到正式開通這段時間,地鐵3號線還將完成各站點及站內設備房裝修、系統設備調試及機電裝修等收尾工程。無錫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起自蘇廟站,終至碩放機場站,線路全長約28.5公裡,全部為地下線,設站21座,分別在無錫火車站、靖海站、盛岸站與1、2、4號線換乘。3號線一期工程預計年底前正式開通。

(孫倩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