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頭版關注南京“六保”故事

耿志超

2020年06月08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老金的崗位保住了(我們這樣抓“六保”(20))

《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0年06月08日 第 01 版 版面截圖

原題:老金的崗位保住了

老金這次找工作,一波三折。

42歲的金陸生,家住南京棲霞區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區。這是個保障房小區,居民家底普遍不厚。老金去年創業不順,家裡倆娃,負擔不輕,著急就業。

去年底,社區舉行“送崗進千家”招聘會,轄區39家單位帶來不少崗位。老金相中一家企業的網絡工程師崗位,專業對口,薪資不錯。不過,因年紀偏大,被婉拒了。

社區副主任施守鵬接連幾天與那家企業溝通,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最終,老金被錄用了。

然而,好景不長。頭月工資剛捂熱,疫情來了,老金收到停工通知。

過完年,一等再等,企業就是不通知復工。“公司還開嗎?會裁員嗎?”老金心裡天天打鼓。

老金著急,施守鵬也急。一打聽得知,企業遇到不少困難,資金壓力大……一個多月,施守鵬跑上忙下,幫著企業牽線搭橋。終於,企業復工,老金也等到了上班通知。

目前,這個社區的招聘,已辦4期,幫近百人找到了崗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