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清江浦洪福小區污水直排河中惡臭難聞

2020年06月08日07:0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污水直排河中惡臭難聞

淮安市清江浦區洪福小區居民近日反映:洪福河穿小區而過,一條管道常年往裡面排放生活污水,最近幾天味道特別大,隔50米都能聞到。

記者追蹤 >>>

6月2日,記者聯系清江浦區洪福社區,社區黨總支書記蔣中美告訴記者,洪福河是一條活水河,包括洪福小區在內的3個安置小區在建設初期,雨污不分,近萬戶居民的生活污水排入其中。目前,清江浦區已開始對小區進行雨污分流改造。

清江浦區住建局副局長楊小兵証實,去年10月起,清江浦區對包括洪福河、大寨河等10條河道啟動黑臭水體整治及水質提升。去年12月,3個安置小區的雨污分流已完成,生活污水不再排入洪福河。近段時間水體變臭是因為下游大寨河正在進行生態擋牆建設,必須干水位施工。施工隊將河道封住,洪福河水體暫時失去自淨能力。生態擋牆建設施工期間,請居民稍加忍耐,預計6月底完工,情況將有所改善。 (楊 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