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80后"區縣主官將增兩人 為正處級女干部

黃竹岩

2020年06月11日08: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6月9日晚,江蘇發布一批省管干部領導任前公示,涉及多個縣市區黨政“一把手”,其中兩名“80后”女干部——徐州市雲龍區委副書記陳婕和灌雲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曹明麗擬推薦提名為縣(市、區)長人選。二人目前均為正處級,都有在共青團系統工作的經歷,陳婕曾任徐州團市委書記,曹明麗曾任連雲港團市委書記。

陳婕 資料圖

曹明麗 資料圖

人民網梳理發現,江蘇現有三名“80后”區縣主官,兩名是女性。

其一是鹽城市射陽縣縣長吳岡玉,出生於1981年12月。2003年7月從西南政法大學法學專業畢業后,吳岡玉進入建湖縣法院民一庭擔任辦事員,此后歷任建湖縣團委副書記,鹽城市團委副書記、書記等職。2016年,吳岡玉調任射陽縣委副書記。兩年后,吳岡玉更進一步,轉任射陽縣委副書記、縣長。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江蘇省司法廳網站發布消息,射陽縣縣長吳岡玉申報材料已完備,正式成為縣政府公職律師。

其二是淮安市金湖縣縣長萬旭東,出生於1981年7月,是一名女博士。2000年,19歲的萬旭東考入清華大學建筑學院,畢業后繼續攻讀該校規劃與設計專業碩士、博士研究生﹔2010年,已經取得博士學位的萬旭東進入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工作,次年開始在江蘇淮安挂職。

萬旭東已在江蘇工作8年,先后擔任過淮陰區副區長、淮安市規劃局局長、淮安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中國知網相關內容顯示,萬旭東在清華大學就讀期間,曾在多篇核心刊物上發表學術論文,包括項目選址、城鄉規劃等方向,是一位“學者型”官員。

如無意外,江蘇“80后”縣區主官行列中將再增兩名女干部。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