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發揮社會組織作用 積極促進共同富裕

2020年06月12日06: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任振鶴在省扶貧“三會”調研時強調

 6月11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到省老區開發促進會、省扶貧開發協會、省扶貧基金會調研,代表省委感謝扶貧“三會”為全省扶貧開發事業作出的貢獻,鼓勵他們發揮社會組織作用,積極促進社會共同富裕。

省扶貧“三會”理事長丁解民介紹了工作情況,並就加快老區發展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任振鶴認真聽取介紹,不時與大家深入交流。任振鶴指出,全省扶貧“三會”堅持“為黨和政府分憂,為貧困百姓解難”的宗旨理念,堅持“拾遺補缺、量力而行”的務實基調,堅持以聚焦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最需解決的突出問題為主要抓手,認真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在“點穴式”扶貧、產業扶貧、助學扶貧、慈善公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好經驗。

任振鶴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要求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全省扶貧“三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工作重要論述,充分發揮老同志老干部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能力優勢、作風優勢和資源優勢,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為江蘇扶貧事業發展多提意見、多作貢獻。要調查研究出良策,多下基層了解民情、聽取民聲、收集民意,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防止返貧、探索解決相對貧困、深化老區開發等方面,多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參考依據。要為民服務辦實事,聚焦助力經濟薄弱地區發展和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推動幫扶舉措落地落實,真正惠及困難群眾。要動員聯絡聚資源,引導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到經濟薄弱地區投資興業,推動脫貧攻堅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相銜接,幫助低收入群眾增收致富。要廣泛宣傳匯合力,講好老區發展和扶貧開發故事,用鮮活生動的典型事例,把更多力量凝聚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上來。(鄒建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