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為三農工作探索更多的沛縣經驗和做法

2020年06月12日17:07  來源:《沛縣日報》沛縣廣播電視傳媒中心
 
原標題:為三農工作探索更多的沛縣經驗和沛縣做法

攝影 吳勝前

6月5日至6月6日上午,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在我縣調研夏收夏種、農村基層黨建和鄉村治理、採煤沉陷區農民群眾搬遷等工作,對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我縣進一步高標定位,搶抓機遇,努力當好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為三農工作探索更多的沛縣經驗和沛縣做法。市委書記周鐵根,市委副書記徐大勇,縣委書記吳昊,縣委副書記、縣長蘇偉,縣委副書記黃浩參加活動。

任振鶴首先來到湖西農場韓樓村察看夏收夏種進展情況。在聽取我縣農業和夏收夏種工作情況匯報后,任振鶴與正在搶收小麥的種植戶交流,詢問小麥品種、產量。他還捧起麥粒察看飽滿程度。當了解到我縣糧食生產已基本實現全程機械化時,任振鶴表示肯定,要求我縣合理調配人力、農機,組織好夏收夏種工作,確保夏糧顆粒歸倉。持續做好秸稈綜合利用和禁燒工作,不斷提高秸稈綜合利用率。

在大屯街道安庄社區,任振鶴詳細了解基層黨建和鄉村治理情況。當聽說安庄社區緊緊圍繞提升組織力,牢固樹立“抓黨建就是抓發展,強黨建就能富民生”理念,實施“黨建+”模式引領鄉村振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社區高質量發展,村集體收入達198萬元,實現了富民強村時,任振鶴十分高興,連聲稱贊安庄社區“黨建+”系列工程開展得不錯,值得推廣和學習。任振鶴希望安庄社區繼續做好做實基層黨建工作,把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推動農村科學發展、帶領農民致富、密切聯系群眾、維護農村穩定的堅強戰斗堡壘。按照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沛縣調研時的要求,我縣以採煤沉陷區居民搬遷為著力點,轉變農村生產方式,優化農村人居環境,今年底,採煤沉陷區1.05萬戶3.5萬人可全部完成搬遷。安國鎮漢居雅苑新型社區就是採煤沉陷區農民群眾搬遷項目之一。“採煤沉陷區搬遷安置工程建設如何?老百姓搬遷后就業問題怎麼解決?”在安國鎮漢居雅苑新型社區,任振鶴詳細了解了項目建設規模、可安置戶數、戶型、補貼標准、如何分房等情況。任振鶴強調,要扎實做好小區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謀劃好后續發展工作,科學規劃產業發展,解決好搬遷群眾的就業和生活問題。要加強社區基層黨建工作,以社區基層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努力把基層黨建的政治優勢轉化為做好產業發展、勞動就業、社區治理等的工作實效,確保搬遷居民“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軒瑞千畝蘆筍種植基地佔地面積1500畝,是一家集農業綜合開發、蘆筍種植、加工、銷售、科研於一體的綜合型企業。在種植基地的智能恆溫連棟大棚內,任振鶴聽取了基地的發展、規模、技術應用以及產品開發等情況匯報,鼓勵基地不斷擴大規模,加強科技研發,加快基地智能化、信息化建設,打造智慧農業。任振鶴要求我縣要以更大力度推進農業特色產業發展,高度重視農業科技創新,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引導更多資本、技術和人才等要素向農業聚集,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在沛期間,任振鶴還到張寨鎮陳油坊村、沛城街道任庄村、微山湖生態保護區、楊屯鎮政務服務中心等處調研。

調研中,任振鶴對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沛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突出,農業主導產業特色鮮明,生態環境和諧發展,特別是干部的精神狀態很好,干事創業的勁頭很足,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了事,沛縣可以稱之為鑲嵌在江蘇北部的一顆明珠。希望進一步高標定位,搶抓機遇,努力當好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為三農工作探索更多的沛縣經驗和沛縣做法。(張穎 李蘇瑤 蔡承鬆)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