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麥浪滾滾迎豐收年

2020年06月12日17:08  來源:《沛縣日報》沛縣廣播電視傳媒中心
 
原標題:麥浪滾滾豐收年

聯合收割機在金黃的麥田裡轟鳴而過,吞下了沉甸甸的麥穗,吐出了金燦燦的麥粒……“三夏”時節,田間地頭閃耀豐收的金黃,好一幅美麗的畫卷。

麥浪翻滾,機聲隆隆,漢興街道1.6萬畝小麥迎來收獲季。

漢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鵬介紹,該街道調配了152台農機具,目前已經收割小麥1.4萬畝。為保質保量完成“三夏”任務,他們還抽調了200多名工作人員,與村干部一起幫助農民搶收搶種,並做好防火工作。

胡寨鎮組織200余台大型聯合收割機搶收小麥,4.8萬畝小麥從6月2日開始收割,目前已進入尾聲。

胡寨鎮黨委副書記王磊說,在組織農業機械的同時,該鎮還組織了15個包村工作組,約60人入駐到各村,吃住在田間地頭,為百姓解決夏收中遇到的各種難題,確保顆粒歸倉。

走進張庄鎮白樓、趙樓等村麥收現場,隻見聯合收割機來回穿梭,機倉內裝滿麥子后,農機手將其傾瀉在運輸車內,接著繼續進行收割。

張庄鎮人大主席時效波介紹,該鎮夏收工作於6月4日全面展開,共投入聯合收割機200多台、打捆機20多台,6月9日小麥收割基本結束。 (全媒體綜合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