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開展建筑工程安全事故應急演練

2020年06月12日15: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建鄴區建設工程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活動現場 朱磊/攝

建鄴區建設工程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活動現場 朱磊/攝

6月12日上午,南京市建鄴區開展建設工程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活動,工地項目方、區消防救援大隊、區建筑安全生產監督站、醫院等4家單位共同參與實戰演練,強化各單位安全生產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

此次演練在南京2015G08地塊金地項目工地舉行。“事故”發生后,企業迅速啟動《安全事故應急處置預案》組織自救,關閉電源、及時疏散人員、設立警戒區、搶救輕傷員﹔對無法自救的傷員,立即向110、120報警,並上報政府主管部門。消防、醫療、建筑安監等部門接報后迅速增援,消防破拆解救被埋壓人員﹔醫療救護重傷員﹔建筑安監部門開展事故分析及安全隱患整改。項目施工方中建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安全生產月契機,公司要求各項目從安全培訓、安全檢查、專項整治、標准化觀摩、應急演練等活動入手,全面提高內部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安全事故,筑牢內部安全防線。

今年以來,南京各地區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載體,大力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月活動,為全市安全生產工作營造了良好的氛圍。南京市建委一級調研員殷作亞說,當下全市安全生產形勢穩定,但安全事故隱患仍然存在,各單位要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為安全生產傾注更大的精力,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產的基礎。全面復產復工后,在搶工期搶機遇的基礎上,安全生產又增加了新的壓力,各主管部門和相關的職能部門要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分區分類加強監管執法。同時,作為安全生產的責任主體,企業務必把安全生產紅線底線守好。

“安全生產是最大的民生,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結合全國安全生產月‘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的主題,認真汲取前期各類安全生產事故教訓,進一步確保責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建鄴區建設局局長丁玉君表示,安全生產事故實戰演練,既能提高企業的安全生產意識,又能增強政府應對突發事故處理的能力,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扎實做好應急演練,提升安全生產的工作實效。同時,要結合工程項目特征和所在區域的自然條件,加快完善安全生產事故等突發事件的處置指揮體系,加強應急處置專業隊伍的建設,抓好相關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培訓和警示教育,本著對員工、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扎實推動應急救援體系建設向縱深發展,確保企業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可控,率先實現應急管理工作的大跨越大發展。(朱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