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春江鎮濱江化工園異味為何仍查而不絕?

2020年06月12日15:30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巡查1800多場次,常州春江鎮濱江化工園異味為何仍查而不絕?|解憂幫

常州市新北區春江鎮不少居民向解憂幫反映,最近一段時間,臨近的化工園區經常有臭味排放出來,到了晚上,味道更加濃烈,嚴重影響生活。

居民所說的化工園區就是春江鎮濱江化工園區,始建於2000年左右,經過近20年發展,園區目前有大大小小84家化工企業。

根據居民的指引,記者駕車沿著化工園區走了一圈,大部分區域並沒有聞到有異味,但是臨近長江邊時,刺鼻的異味就扑面而來。對此,附近的一位保安早已見怪不怪。

這位保安告訴記者,最近一段時間,居民針對異味的投訴很多,當地環保部門也來調查過。“環保人員有測量車子來過,我們也不知道測到沒測到,環保人員每天在這邊轉。”

為了進一步核實情況,記者隨后找到了當地環保部門。相關負責人解釋,濱江化工園區的異味問題確實已經存在多年,要想徹底解決,難度較大。

常州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局新北分局副局長方華告訴記者 :“有些企業進園時間比較長,工藝設備比較落后,對一些無組織揮發的廢氣,相對來說治理水平不高。所以導致現在有些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無組織揮發的廢氣對環境的影響還是存在的。”

目前,濱江化工園區已經要求企業加強環保設備投入,提高工藝水平,確保無污染物排放。對於那些明明有環保設施,卻故意關停導致污染物偷排出去的企業,環保部門將予以嚴懲。

“從今年4月17日開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常州市生態環境局專門從各個轄區抽調了環境執法的骨干力量,就駐點在濱江化工園區,專門針對廢氣問題,開展集中專項執法行動。從4月17日到現在,我們大概巡查了有1800多場次,對14家企業的24個環境違法行為進行了立案查處。”

記者注意到,5月22日環保部門在檢查過程中就發現,常州英科環境科技有限公司污泥焚燒中心在作業時,廢氣設施不正常運行,環保部門隨后對該公司立案查處。

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園區內化工企業眾多,異味監測難度大,他們隻能繼續加大檢查力度,盡量減少企業偷排行為的發生。(錢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