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在無錫調研:更大力度推動創新發展 在高質量發展中育新機開新局

2020年06月13日06: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更大力度推動創新發展在高質量發展中育新機開新局

  6月12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無錫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准確把握中央對當前形勢任務的分析判斷,進一步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大力度集聚創新要素、發展新興業態、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位於太湖之濱的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第七O二研究所,是國內規模最大、學科最全的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研究、試驗基地,其研制出的“蛟龍”號載人作業潛水器創下世界同類作業型潛水器最大下潛深度紀錄。婁勤儉聽取研究所發展情況介紹,走進深海載人裝備國家重點實驗室考察最新科研產品,並與科研人員深入交流。婁勤儉對第七O二研究所的創新精神、創新成果給予了高度評價,他指出,海洋工程裝備是國之重器,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江蘇制造能力和配套能力比較強,研究所人才和技術優勢突出,為我國海洋工程裝備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可以相互促進、相互提升,促進我省產業制造能力水平向高端攀升,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我們將積極做好服務、為科技創新創造更好環境。

  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是由部省共建的唯一國家級影視產業基地,由雪浪鋼鐵老廠房改造擴建而成,目前已集聚一大批國內外知名影視制作及數字文化企業,制作水平國內領先、產業發展特色鮮明,年產值規模達百億元。婁勤儉聽取了園區圍繞“數字影視科技”這一關鍵要素布局謀篇的探索實踐,察看了園區數字音頻中心、高新影像創新中心、面向5G新基建時代的影視工業數字化平台,詳細了解行業發展情況。他對產業園通過理念創新、技術創新、模式創新實現產業升級、創造更大價值,給予充分肯定。婁勤儉指出,數字文化產業是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空間廣闊。希望產業園更好地發揮平台作用,抓住技術變革帶來的機遇,進一步提升創新融合發展水平,多出有影響力的優質文化產品,加快打造國家數字文化產業高地,努力在新時代創造新的發展奇跡。

  婁勤儉在調研中充分肯定了無錫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強調,無錫實體經濟發達,經濟外向度高,在全省高質量發展中地位重要。在奪取“雙勝利”的大戰大考中,要堅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項要求,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反復,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要立足制造業優勢、對外開放優勢、營商環境優勢,充分發揮科研院所的力量,創新體制機制集聚創新勢能,在實施創新驅動戰略中走在前列,在加快構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現代產業體系中奮勇爭先,堅決守住底線提升本質安全水平,繼續當好全省高質量發展的領跑者。

  省委常委、秘書長郭元強參加調研。(耿 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