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至南通高鐵開始鋪軌 全線設6座車站

2020年06月13日06:5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通道年底貫通 鹽城至南通高鐵開始鋪軌

  6月12日,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通道鹽城至南通段開始鋪軌施工,整體從線下施工轉入線上軌道鋪設階段,為今年底建成通車,打通沿海鐵路通道奠定了基礎。

  上午10點,在鹽通高鐵東台站施工現場,中鐵十一局鋪軌機牽引著第一組500米長鋼軌在無砟道床上緩緩延伸,鋪軌施工正式展開。鋪軌作業將以每天6至9公裡的速度推進,預計到7月底可完成正線鋪軌施工。

  中鐵十一局鹽通高鐵鋪架項目部經理莫足清介紹,鋪軌採取兩套鋪軌機加兩套長軌運輸設備,加大資源投入,雙班輪流作業,高效推進鋪軌進度,為后續聯調聯試贏得時間。

  鹽通高鐵全線採用500米長鋼軌鋪設,按一次性鋪設、跨區間無縫線路設計,軌道鋪設完成后,採用國內先進的移動閃光焊技術,將鋼軌焊接成一根超長無縫線路,減少列車與鋼軌接頭的震動,保証高速列車的行駛更加安全,旅客乘坐更加舒適。

  鹽通高鐵是我國沿海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北接青鹽鐵路,南連滬通鐵路,向西與徐宿淮鹽鐵路相接。正線全長156.6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設鹽城、大豐、東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車站。建成后,不僅打通了沿海鐵路大通道,實現鹽城至南通半小時內通達,還將大大縮短整個蘇北、蘇中地區與上海的時空距離,真正融入長三角經濟圈。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曉風 趙凌翔 郭奉銘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