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出首份歷史建筑保護告知書

2020年06月14日07:4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發出首份歷史建筑保護告知書

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名城處處長王昭昭12日將南京市首份《南京歷史建筑保護告知書》交到國家領軍人才創業園(第二機床廠舊址)產權單位代表手中。南京市當天發布《南京歷史建筑保護告知書》制度管理辦法,這一“告知書”制度在全國也是首創。

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總規劃師呂曉寧介紹,經過3年時間的調研,南京在全國率先推出歷史建筑告知書制度。這一告知書在樣式設計上,顏色、尺寸與不動產權証書一致。保護圖則中對歷史建筑的概述、價值提示、保護要求、合理利用建議和禁止使用功能等均有詳細表述,明確了歷史建筑保護價值、保護部位、使用功能正負面清單等內容,便於歷史建筑所有人、使用人、管理人依法依規對歷史建筑進行保護修繕、改建改造、合理利用。 (仇惠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