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江蘇加大對基層干部關心愛護力度

2020年06月15日06: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精准審慎實施談話函詢和問責

《人民日報》2020年6月15日11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加大對基層干部關心愛護力度

精准審慎實施談話函詢和問責

近日,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通知》要求,江蘇省出台多項舉措,既拿出硬招實招減輕“有形負擔”,又著力優化外部環境,力去“無形壓力”。

江蘇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楊根平介紹,在調研中有基層同志反映,問責尤其是談話、函詢帶來的無形壓力過大。為此,江蘇明確要求健全完善干部擔當作為激勵機制,樹立擔當干事的鮮明用人導向﹔加大對基層干部關心愛護力度,精准審慎實施談話函詢和問責,正確對待、合理使用被問責和受處分的干部等,從而激發干部擔當作為的活力。

針對精准審慎實施談話函詢和問責,江蘇提出要加強對信訪舉報的綜合研判,對舉報反映僅列出違紀或者職務違法、職務犯罪行為名稱但無實質內容的不予受理,避免不必要的函詢。著力提高問責的精准度,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讓被問責的干部心服口服。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對舉報行為的分析甄別,注意發現異常舉報行為,有重點地進行查處﹔屬於誣告陷害的,要依紀依法嚴肅處理,並對查處的誣告陷害典型案件通報曝光。

《人民日報》2020年6月15日11版 作者:何聰、姚雪青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