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司機酒后駕駛渣土車上路 被行政拘留

2020年06月15日18:5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危險!酒后駕駛渣土車僥幸上路 被警方行政拘留

  6月13號,淮安交警查獲了一名酒后駕駛渣土車的司機。作為一名職業駕駛人,這名司機將“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完全當成了耳旁風。

  當天凌晨3點多,執勤交警在淮安市長江西路對一輛渣土車例行檢查,在要求駕駛人出示相關証件時,民警發現其身上有明顯的酒氣。隨后,民警將駕駛人劉某帶回中隊做酒精呼氣式檢測。檢測結果顯示為酒駕。

  面對酒精檢測結果,劉某最終承認喝了幾瓶啤酒后駕駛渣土車的事實。

  淮安市淮陰區交警大隊二中隊民警李宏偉說:“劉某和幾個朋友在燒烤店吃了一些燒烤,喝了幾瓶啤酒。夜裡臨時接到了朋友電話,讓其拖貨,於是駕駛人抱著僥幸心理上路。”

  目前,劉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李宏偉說:“對駕駛員飲酒后駕駛營運車輛行政拘留十五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証,並處5000元罰款的處罰。”

  民警提醒,作為駕駛人,應堅決做到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堅決拒絕酒駕醉駕,對自己及他人負責。各大營運車輛公司也應做好班前檢查,嚴防司機涉酒涉毒駕駛,確保行駛安全。

  (汪洋 葉蓓蓓 淮安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