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偷倒泥漿工地施工被叫停 泥漿去向仍有待調查

2020年06月15日20:3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追蹤:偷倒泥漿工地施工被叫停 泥漿去向仍有待調查|解憂幫

相關報道:鎮江潤州建筑工地大面積偷排泥漿 誰之過?

昨天(6月14日)晚上,我們報道了鎮江市一處建筑工地非法處置泥漿的事,工地大量的泥漿長時間亂排,城管部門收取了處置費用,卻疏於監管。那麼,事件有沒有新的進展?

今天上午(6月15號),記者再次來到潤州區看到,清河灣二期工地的樁基已停工。從10號到今天,已時隔5天,城管部門對工地非法處置泥漿的問題調查得怎麼樣了?當晚的泥漿運到了哪裡?記者來到了鎮江市潤州區城管局。渣土所執法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已經開始立案,並對泥漿的運輸方鎮江華業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相關人員做了筆錄。然而,記者發現,這份調查材料隻對工地前期用船隻傾倒泥漿的高新區棄置點進行了調查。

鎮江市潤州區城市管理局執法隊員張勇進稱:“ 當天晚上大量的泥漿往外運,三輛車子把泥漿倒到哪裡去了,我們還沒有調查,因為牽扯到跨區域問題我們也跟市局領導匯報了,看看是不是由丹徒新區的相關部門調查了解一下。”

這位執法隊員表示,當晚泥漿車輛的傾倒點不在他們管轄的潤州區,而是屬於丹徒區,因此,並不在他們監管的范圍。然而,讓人不解的是,鎮江高新區同樣也不在潤州區城管部門的監管范圍,為何執法人員就可以介入調查呢?

鎮江市潤州區城市管理局執法隊員張勇進表示:“至於高新區的傾倒點,我們為何可以立案調查呢?因為你們媒體提前介入,我們能夠獲得信息。丹徒區這個地方比較遠,當天晚上也沒有追蹤到丹徒去。”

那麼,非法處置泥漿的問題究竟該由哪個部門立案調查呢?隨后,記者來到了鎮江市城管局進行咨詢。

鎮江市城管局渣土管理處處長王建祥稱:“我們也咨詢了執法部門,應該由工地的源頭部門,也就是潤州區作為執法主體來立案查處,被傾倒地點的執法部門可以配合調查。”

王處長表示,新聞報道出來后,鎮江市城管局主要領導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就召集了鎮江市住建局、渣土管理處、潤州區城管局、執法支隊、公安等多部門對此事展開聯合調查。

鎮江市城管局渣土管理處處長王建祥稱:“報道的情況是屬實的,清河灣工地的泥漿的非法傾倒的事情確實存在。我們屬地的城管部門,還有我們渣管處作為監管部門、考核部門,有工作做的很不到的地方。”

王處長表示,不僅建筑工地存在擅自處置泥漿的問題,運糧河旁高新區轄區的泥漿傾倒點,也沒有在城管部門報備手續,下一步,他們將對地塊的所屬部門鎮江市城投集團進行調查處理。

鎮江市城管局渣土管理處處長王建祥 對涉及到的建設單位、施工單位,還有運輸的個人,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進行嚴肅處理,同時我們要求潤州區渣管所,切實負起屬地管理責任,對這個工地加強監管,增加巡查的頻次。

對於此事,我們也將繼續關注。

(來源:《零距離》記者/吳傳勇 編輯/玉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