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信創產業園港閘分園開園 國產整機同步下線

2020年06月16日11: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6月16日電(記者王繼亮)16日上午,中國長城(江蘇)自主創新基地國產整機下線儀式暨信創產業園開園典禮在南通科學工業園區舉行,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長王暉宣布中國長城(江蘇)自主創新基地國產整機下線、信創產業園港閘分園開園。

今年1月份,中國長城(江蘇)自主創新基地落戶南通市,通過打造自主創新計算機制造基地、適配中心,快速提升江蘇省乃至長三角地區自主安全迭代升級綜合能力,推動信創產業發展。“記得今年1月12日,在南通市領導和中國電子集團領導的共同見証下,我們與中國長城開啟了通力合作之路。這段時間,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相繼完成了生產基地、適配中心、過渡廠房的選址及前期相關工作。今天過渡產線正式下線,正式基地及適配中心裝修等工作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作為見証者,我深感過程的艱辛,成果的不易。”港閘區委書記黃衛鋒表示。

活動期間,江蘇長城與南通市北高新區簽署共建信創產業園港閘分園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東南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成立自主安全聯合實驗室並揭牌﹔與南通大學聯合設立信息創新工程研究中心並揭牌。此外,圍繞信創產業應用發展,還舉行了“信創產業•江海論壇”。

據了解,目前,該創新基地設有制造、適配、營銷三大中心,建立了研發-制造-適配-銷售-服務完整本地化團隊。港閘區將以江蘇長城為中心,打造國內一流的信創產業園,通過信創產業集聚,提升南通信創產業在江蘇省乃至長三角地區的影響力、競爭力,不斷加強信創產業科技攻關、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領域合作,積極探索信息技術與網絡安全產學研結合新途徑,拓展應用基礎研究、產品開發、技術轉化、學術交流與人才培養等合作。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