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來襲 南京藍籌谷小區積水最深達1米多

2020年06月16日07:24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暴雨來襲,記者親身測試淹水小區,積水最深達1米多!

在受暴雨影響的小區中,南京市雨花台區藍籌谷小區發生了較嚴重的積淹水情況,最深處達到1米多。

小區地勢低窪引發內澇 "底躍層"住戶受影響大

記者來到小區內部,較淺區域的水位已經臨近記者上半身了,用尺子測量一下,接近一米。南京市雨花台區藍籌谷小區共有4棟居民樓,其中3號樓地勢最低,因此受淹影響最大。

記者又來到居民家裡,原本一樓下面還有一個地下室。目前水已經從地下室蔓延到一樓了,再高一些,就到一樓的居民家中了。外面的水如果再漲一些,也可能會從窗戶漫進來。

居民說,這個所謂的地下室,其實是“底躍層”,有廚房臥室,也有窗戶,清晨雨勢很大,從窗戶進水到被淹,僅不到半小時,淹水時,樓下還住著兩位老人。南京市雨花台區藍籌谷小區居民說:“老人是淹到差不多膝蓋這邊上來的,當時還很想搶救東西。”

消防人員支援小區排澇 內部排水管網亟待升級

記者注意到,藍籌谷小區地勢較低,地勢高處的水流不斷匯聚於此,小區一側的圍牆也被雨水沖倒。今天(6月15日)早上7點41分,南京雨花消防救援大隊接警后,趕到小區增援排水作業。鐵心橋街道城管隊員在周圍拉起警戒線,使用2台排水泵緊急排水,積水量有所下降。

南京市雨花台區鐵心社區黨總支書記錢問宇說:“昨天下午就安排了一台水泵車,通知業主車子不能放在這裡,雨季來了地下室不要住人,不要把東西放進去。今天早晨雨大的時候,第一時間也到現場來了,水泵在抽水,消防也過來了,但這裡比較低窪。雨水一下排不及,眼看就淹進去了。”

過去四年,小區已經遭遇三次淹水。鐵心社區負責人說,他們也在積極尋求辦法,目前計劃在小區周邊開挖加設一條雨水管,直接排放到最近的河道中。(范思成 趙夢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