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隊伍建設 南京棲霞仙林街道"摸底"工作人員

2020年06月16日16:0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仙林街道“摸底”工作人員能力

14日上午,南京仙林黨群服務中心,106名考生冒雨參加仙林街道工作人員能力測試。這場考試旨在對街道工作人員的能力進行摸底,加強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從而更好地服務群眾。

考試由街道組織,分筆試和面試兩個環節,街道工作人員均可自願報名參加,不限年齡、學歷等。記者在現場看到,考場內既有90后的青春容顏,也有50歲左右不服老的面孔。據悉,參加考試者約佔仙林街道工作人員數量的 1/3,其中95%考生是90后。

“請結合街道工作和自己負責的工作實際,以‘你是怎樣把街道當做自己家的’為主題,自擬題目,寫一篇1000字左右的工作感想。”當考題出現在大屏上,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有的開始打草稿,有的稍作思考后便奮筆疾書。

走出考場,呂稚欣一臉輕鬆。這名90后姑娘是仙林街道民政辦公室的協管員,工作近4年,主要負責最低生活保障、住房保障、關愛老人等工作。她說:“這是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備考時,我將平時的工作進行了梳理,考題很接地氣,也貼合實際。”

筆試后不久便進行了面試。面試題為圍繞自己所寫的材料進行現場演講,並由評委現場打分,順序現場抽簽決定。仙林街道詠梅社區社工董文慧是第三考場第一個面試的。她在仙林街道工作11年,主要負責計生、婦聯、團支部等工作。“人的一輩子很長時間都在單位,單位給予我們生活保障,給予我們尊嚴,有了單位我們才有了社會身份。我們怎能不把單位當家呢?”她說。

仙林大學城管委會副主任、仙林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金娣提前趕至考場,為大家加油打氣。她說,一場考試說明不了什麼,今后類似的考試還會進行N場,通過層層摸底,來了解大家的真實水平和能力。“平時在工作中,大家有什麼想法,可以通過考試寫出來說出來,最后也會付之行動,真正把街道當家。這就是初心和使命。”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