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五批江蘇省政府債券公開發行

2020年06月17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2020年第五批江蘇省政府債券公開發行

省財政廳日前代表省政府在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總部採用公開招標方式,成功發行2020年第五批江蘇省政府債券529億元。本批債券均為城鄉建設專項債券,其中:10年期251.55億元,中標利率2.95%﹔15年期277.45億元,中標利率3.45%。至此,財政部提前下達的2020年新增債券額度發行任務全部圓滿完成。

這批債券是我省5月份發行的第二批債券,省有關部門和市縣通力合作,克服時間緊、任務重、規模大等困難,嚴把債券項目質量關,順利完成國務院常務會議“力爭在5月底前發行完畢”的任務。江蘇政府債券68家承銷團成員特別是銀行類金融機構積極投標,踴躍承銷,中標價格充分顯示市場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財政運行狀況的高度認可。

本批專項債券資金全部納入政府性基金預算管理,用於省本級及全省46個市縣366個項目,主要支持軌道交通、農林水利、生態環保、教育、醫療衛生、冷鏈物流設施、鄉村振興等重點領域資本金和建設支出,在穩投資、擴內需、補短板的同時,有效降低政府融資成本,將繼續對我省有效應對疫情、推動經濟循環暢通發揮積極作用。 (許海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