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7號線雨潤路-中勝站區間左線盾構始發

2020年06月18日16: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施工現場。於勇波攝

圖為施工現場。於勇波攝

人民網南京6月18日電 (記者朱殿平)17日上午8時18分,隨著啟航二十號盾構機的刀盤緩緩轉動,南京地鐵七號線雨潤路站-中勝站區間左線盾構順利始發。該始發節點的順利進行,也為雨潤路站-中勝站站區間8月底全線貫通奠定了基礎。

據了解,南京地鐵七號線D7-TA02標土建三工區工程包含一站一區間,分別為雨潤路站、雨潤路站-中勝站站區間,區間雙線長532.6米,採用盾構法施工。雨潤路站-中勝站站區間隧道左線為平面直線,電纜拖拉管與區間隧道頂部最短垂直距離僅1.65米,為解決盾構接收時由於洞門無法封閉而出現的漏水、涌砂問題,創新採用了鋼套筒法接收方式。

南京地鐵七號線線路全長35.5公裡,全部為地下段。全線共設車站27座,均為地下站。線路起點為西善橋站,終點至仙新路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