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伙裸聊遭敲詐欲破財消災 民警及時止損

2020年06月18日07:5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裸聊遭敲詐!小伙欲破財消災,民警及時出手止損

今天(6月17日),記者從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了解到,近日,板橋派出所接到市民小程報警,稱自己裸聊被人截圖敲詐3000元,不給錢對方就要將截圖群發給其親戚朋友。民警接警后及時阻止了要匯錢的小程,並撥通電話怒斥對方。

民警了解得知,當天深夜,從外地來寧出差的小程,因閑來無聊點開了某款社交軟件,並在其中添加了某位網友,對方給小程發了一個網址,並讓小程安裝一個程序,說可以裸聊。鬼迷心竅的小程照做后,對方接通了視頻電話,小程看到對方赤裸身體,並邀請小程一起裸聊,一時沖動下,小程沒有控制住自己,接受了對方的邀請。突然,視頻中斷,一名男性聲音響起,稱小程安裝的軟件是可以提取通訊錄的,讓小程立刻匯款3000元,否則就將其裸聊的視頻發送到其通訊錄裡的親戚朋友,讓小程身敗名裂。小程一時慌了神,一邊穩住對方,一邊來到板橋派出所報警。期間小程幾度提出給對方匯錢,准備破財消災。

民警了解情況后,批評了小程的荒唐行為后,同時也讓小程不要畏懼對方,更不能匯款給對方,一旦匯款,對方會捏住其軟肋,一而再再而三地讓其匯錢。隨后民警撥通了對方的電話,警告對方如果泄露小程的隱私,產生的一切后果自負。聽到這番話,原本和民警叫囂的對方,立刻收斂起來,未再對小程實施敲詐。當著民警的面,小程刪除了該網友,稱以后再也不會這麼糊涂了,對民警的及時救助表示感謝。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在此提示:君子慎獨,潔身自好,要學會保護隱私,減少身份信息泄露風險,拒絕裸聊,在未了解對方真實身份前,對一些敏感的隱私話題都不要聊。同時,一旦遇到“裸聊敲詐”騙局,請保留証據,不用猶豫,立即報警。(繆鵬程 雨公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