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畢業季 揚工院學子“雲端”告別母校

2020年06月18日12: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畢業心願單裡,我說想要注冊會計師的輔導書,沒想到真的收到了沉甸甸的一箱注會輔導書!太感動!接下來就是瘋狂學習了,可不能辜負母校對我的期待。”來自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於嚴同學在畢業時收到了母校寄來的滿滿一箱輔導教材。

又到一年畢業季,受疫情影響,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以“雲”載情,開啟了別樣“雲端”畢業季。

雲之約,開啟“心願清單”

今年5月初,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心願單”正式上線,同學們紛紛留言寫下自己的心願。有說想去學校的桃花島上再走一走,看看此季的風景﹔有說很想回到學校的教室,再感受一下課堂的氛圍﹔有說想相約去湖邊再看一看“神獸”大白鵝,還有的說想聽輔導員老師唱歌……為了更好地完成學生們的心願,揚工院畢業班的老師們集體錄制了一段音樂“快閃”視頻——《我們在鳳凰花開的路口再見》,視頻中班主任和輔導員們出現在學校各個角落,表達對同學們的畢業祝福。

“受疫情影響,今年畢業季和往年比起來,還是少了一些儀式感,我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來保存同學們的記憶,即使畢業多年,隻要打開這個視頻,依然能感受到母校的溫暖。”揚工院商學院輔導員余躍介紹說。

雲之閱,畢業設計“雲展覽”

因疫情所致,不能舉辦線下實體作品展,揚工院藝術設計學院的畢業生們隔空對話、線上論藝,通過線上平台將三年的學習沉澱化作繽紛的藝術設計盛宴。五亭橋元素被融入現代智能家電產品,借助綠色的產品設計推廣環保理念……同學們表示,線上展覽對他們而言,不僅是絕佳的展示平台,也是畢業生們另一種相聚的方式。

畢業設計作品“雲展覽”,既是疫情防控之下的應時之舉,也是“互聯網+”教育應用成果的創新之舉。據悉,今年揚工院畢業設計作品創作靈感集合了城市文化、商業實踐等方向,其中也不乏“就地取材”,選題來自校園內文化建筑和景觀改造。

雲招聘,直播“帶崗位”

“同學們,企業線上面試常用的方法有2種,包括視頻面試和電話面試,無論是哪種面試,同學們首先在著裝上就不能偷懶,要從心態上開始重視……”5月以來,揚工院建筑工程學院輔導員周璟已經4次來到直播間,和學生進行線上交流,並帶上推薦的企業,讓學生們在評論區報名應聘。

“多虧周老師耐心指導,讓我順利找到了工作。”建筑工程學院畢業生王一凡通過周璟的“帶崗位”直播,成功與一家心儀的公司簽約。現在,已經“上岸”的王一凡還主動為同學們當起了“就業科普員”。

“今年不少線下招聘無法如期舉行,我們採用這樣的方式,就是想在學生和用人單位之間架起一座橋梁。”周璟老師介紹說,“這樣既為畢業生帶來就業機會,也能解決企業用工的燃眉之急。” (李惠瑨)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