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規定:黃牌貨車違規佔用左側車道記3分

2020年06月19日12:3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黃牌貨車違規 佔用左側車道記3分

高速公路上,客貨混行往往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兩輛並行的大貨車,還會將整條高速的通行效率都降下來。6月17日,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省交通綜合執法局聯合發布公告,從即日起在江蘇所有雙向6車道和部分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實行客公網車輛分道通行管控,違者將面臨記分罰款。

據悉,此項措施主要針對黃牌貨車,即中重型載貨汽車,並在全省雙向6車道和部分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實施全天候24小時管控。

根據公告要求,在雙向4車道的高速上,黃牌貨車在同向2條車道行駛時,嚴禁佔用左側車道行駛,應在右側車道依次行駛﹔允許超車路段可借用左側車道臨時超車,超車后必須立即駛回右側車道。在雙向6車道高速公路上,黃牌貨車在同向3條車道行駛時,應在最右側車道行駛﹔允許超車路段可借用中間車道臨時超車,超車后必須立即駛回最右側車道。

因突發事件或道路施工造成黃牌貨車無法在規定車道行駛時,根據現場人員指揮和標志標線指示有序通行。

在實施客貨車輛分道通行管控過程中,主管部門將對違反禁令標志指示、不按車道行駛、不按規定變更車道等違法行為將依法予以查處。如:違反禁令標志處100元、記3分﹔造成事故的處200元、記3分。(蘇交執法 石小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