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10家農貿市場提檔升級 變身文明窗口

2020年06月19日15:44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城區10家農貿市場提檔升級

近日,新華農貿市場內,前來採買的市民熙熙攘攘。市場內環境整潔,攤位整齊,蔬菜、水果、肉類、海鮮等產品種類繁多。“跟之前相比,環境干淨衛生了,感覺就像逛超市一樣,買菜大家也很放心。”對於新華農貿市場的“改頭換面”,正在買菜的王女士由衷稱贊。

農貿市場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隨著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深入推進,城區10家農貿市場進行提檔升級,經過治理后,面貌煥然一新,內外環境衛生狀況明顯改觀,曾經的“衛生死角”變成了如今的“文明窗口”。

“環境好了,自然生意要比以前好得多。”提起現在的市場環境,新華農貿市場商戶韓增榮掩不住笑意,“這裡還裝了中央空調,非常舒服。”

在永安農貿市場,市場外劃分了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停車區域,車輛停放井然有序﹔市場內整齊擺放著分類垃圾桶,每個桶上都附有分類說明,各攤戶按照說明投放垃圾。市場內的每個商戶都安裝了智慧化市場管理系統,品種、菜價、稱重以及收款的二維碼都顯示在商戶攤位的液晶顯示屏上,所有的信息一目了然。

“我們發的電子秤都是聯網的,老百姓能直接看到價格和重量。電子秤還有追源小票,如果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可以追溯到經營戶。農藥快檢信息都在大屏上公示,讓老百姓消費得放心。”新通市場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王利軍介紹說,目前公司旗下的新華農貿市場、永安農貿市場已經改造到位,通海過渡市場已基本完成整體翻新工作,新通海市場正在建設中,江海過渡市場正在考慮提升方案。

2018年,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安排,將城區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工作列為十大重點民生工程之一,確定了“標本兼治”的工作思路。2018年,投入150多萬元對城區10個市場122項基礎設施實施整修提升,城區農貿市場整體環境得到初步改善。2019年,又加大投入,計劃至今年上半年完成對城區10個農貿市場的提檔升級工作。目前,3個農貿市場已升級改造完成,7個農貿市場的活禽區分離改造已完成。

“我們將督促各市場主辦單位落實‘創文’工作主體責任,切實加強人、財、物的保障,加大內部管理力度,堅決遏制秩序亂象和不文明行為。我們還將堅持主動對接,持續跟蹤城區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工程進度,全力打造農貿市場新形象,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市場監管局局長張育表示。(吳薇 吳曉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