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藝術中考首次開考 考察歌唱及豎笛演奏等

2020年06月19日14:55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藝術中考”首次開考

昨日,我市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藝術學科素養考核首次開考,市區共設75個考點,28719位考生應考。受疫情影響,今年考核時間為6月18日和19日。藝術學科素養考核(統測成績)的40%與藝術素質過程評價(平時成績)的60%相加,為藝術素質測評成績。測評成績達B等及以上,有資格報考四星級普通高中和四星級職業學校。記者走訪多個考點發現,各學校准備充分,組織有序,學生以平穩心態應考。

當天,江南中學通揚校區共有8批考生參加考試,每批64人,設2個考場。江南中學負責老師介紹,學校於計算機樓3樓設2個候考室,4樓設2個考場,分別在大樓兩端。記者看到,同一批次的兩組學生手拿豎笛,分別從大樓兩側樓梯排隊進入候考室,神情較為輕鬆。“學生進入候考室前需測溫,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每場考試結束后,老師會用酒精棉片為耳機消毒。”

藝術學科素養考核形式為機考,總時長45分鐘,其中上機操作30分鐘,音樂和美術各15分鐘,題型包括選擇題、判斷題、連線題和操作題。記者從現場了解到,速度最快的學生花費不到一半時間就能完成美術試題,難度不大。音樂考試內容相對豐富,操作題分為歌曲演唱和豎笛演奏(如圖)兩部分,學生正式答題前可以先聽錄音和伴奏,有把握后再作答,共兩次答題機會。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採……”考場內,學生的歌唱聲和豎笛吹奏聲此起彼伏。東林中學考生林同學告訴記者,他考到的歌唱曲目是《長江之歌》,豎笛演奏曲目為《我和你》,這些在音樂課上都練習過。考試結束后,多數學生表示難度不大。

市教育局相關處室負責人介紹,藝術學科素養考核在全市各初中學校設考點,按班級編排,分批考試。本月11日至12日,全市已經進行過模擬測試,讓考生提前熟悉流程。考前,學校為所有考試用機逐一安裝考試軟件並調試檢查。每個考場都配備一名系統操作員,確保考試平台平穩運行。(楊涵 杜宇 欽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