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吃店把污水倒路邊 “臭”了一條街

2020年06月20日07:5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管道不通竟把污水倒路邊,一家小吃店“臭”了一條街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郭曉凡 記者 張可)最近,有市民向南京江北新區盤城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反映,位於盤龍山庄小區西側門面房有商戶亂倒污水,導致路面臟臭,影響出行,執法人員隨即介入調查。

在現場發現,在這排門面房的路邊確實有一攤污水,顏色呈乳白色,還依稀冒著熱氣,由此判斷該處污水應該是才倒沒多久。路過的市民不禁抱怨道:“我們這條路最近總是濕漉漉的,而且還有臭味,麻煩你們趕緊看看吧!”執法人員隨后對這排門面房商家進行摸排,沿街門面房大約有店家十來戶,大多是從事美容美發、電信寬帶以及煙酒銷售等,隻有一家小吃店在經營,而位置正處於被偷倒的污水后方,具有重大嫌疑。

面對執法人員的詢問,該店老板李某表示,最近店內下水道有點不通,這才迫不得已將店內的餐廚污水倒到外面的路邊上,心想天氣熱很快就會干的,沒想到最近天氣潮濕,不僅散發出怪味,影響了環境。執法人員向其宣傳了相關法律規定,將泔水、污水隨意傾倒在路邊,既不文明也是違法的,不僅污染周圍環境,也會對市民通行帶來影響。依據《江蘇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執法人員對其違規行為開具《責令改正通知書》,並要求其前往大隊配合調查處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