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江蘇工業經濟運行繼續穩步回升 先進制造業集群建設逆勢推進

2020年06月21日07:4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5月份全省工業經濟運行繼續穩步回升 搭車“新基建”先進制造業集群建設逆勢推進

  江蘇省工信廳最新工業運行分析報告顯示,5月份江蘇工業繼續延續3月以來的反彈勢頭,特別是在“新基建”的引領下,全省主要工業行業回升勢頭進一步增強,先進制造業集群建設逆勢推進。

  報告顯示,5月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7%,比4月回落0.4個百分點﹔1-5月工業增幅累計下降0.6%,降幅比1-4月收窄2.5個百分點。

  工業投資增速逐步回升,1-5月工業投資實現增長的地區由年初的1個增加至4個,各地發展信心逐步增強。江蘇具有優勢的工程機械、電子信息等產業搭乘國家“新基建”的機遇,按下增長“快捷鍵”。作為重卡領域的后來者,徐工憑借新能源的優勢快速崛起,銷售收入今年將超過100億元,比去年增長30億。2020年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50強排行榜顯示,徐工今年實現逆勢增長,從工程機械全球第六躍升為全球第四,躋身全球第一陣營。

  在“新基建”的引領下,江蘇先進制造業集群培育總體進展順利。1-5月已完成投資超過1500億元,集成電路、節能環保、工程機械、新型顯示、新能源裝備等集群進展相對較快,完成全年建設計劃均超序時進度。全省主要工業行業積極向好,戰略新興產業增長較為穩定,集成電路、海工裝備、軌道交通、生物藥品等產銷情況較好。預計上半年全省規上工業增速可以實現由負轉正。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俞海 康健 路偉 供片台/徐州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