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二輪應急監測情況公布:937份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0年06月21日08:5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937份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昨天,南京市衛生健康委發布該市冷凍冷藏食品新冠病毒第二輪應急監測情況通報。

  根據省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局開展進口冷凍冷藏食品及其經營、加工、存儲場所新型冠狀病毒污染情況應急監測的工作部署,6月18-20日,南京市衛生健康委部署在該市部分區組織對農貿市場、大型超市、加工存儲場所、賓館飯店等場所開展了進口冷凍冷藏食品、重點環境和從業人員新冠病毒應急監測工作。

  至2020年6月20日,全市共計採集各類樣本937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具體如下:

  一、確定監測市場

  按照市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局部署,鼓樓、建鄴、棲霞、雨花台、浦口和高淳6區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局結合本區實際情況,分別在各轄區共計7家農貿市場、16家大中型超市、8家賓館飯店、3家倉儲企業等場所採集進口冷凍冷藏食品、重點環境和從業人員等樣本,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監測。

  二、組織採集樣本

  6區疾控中心出動專業技術人員,與各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合作,分別在上述場所開展應急監測。

  6區共採集從業人員135人(咽拭、肛拭和血液樣本共405份),採集重點食品257份,採集重點環境樣本275份,合計樣本937份。

  三、樣本檢測情況

  上述採集的各類樣本按相關要求保存和運輸,分別送至具備新冠病毒檢測資質的第三方機構檢測,所有樣本檢測結果均報告為陰性。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