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展工率全國政協調研組江蘇調研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機制

2020年06月22日07:0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盧展工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在蘇調研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機制

6月1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調研組一行來我省,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機制開展專題調研。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袁貴仁一同調研。省政協主席黃莉新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

調研中,盧展工對江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在這次應對疫情過程中,我國公共衛生體系和疫情防控機制發揮了重要作用,也需要進一步從體制機制上加以健全完善。江蘇應對重大疫情採取的系列有效舉措,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生動體現,彰顯了“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疫情防控是一場大考。在這場大考中,江蘇政治站位高、統籌協調能力強,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江蘇答卷”。這次調研組來蘇,就是圍繞黨和國家決策部署,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機制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充分吸收江蘇的實踐探索和經驗做法,更好助推我國公共衛生體系和疫情防控機制建設,為維護人民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黃莉新說,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江蘇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時果斷決策,科學精准施策,積極有效應對,第一時間構建高效指揮體制和工作機制,第一時間構筑群防群控嚴密防線,第一時間全力救治患者,第一時間支援湖北抗擊疫情,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效。省政協及時傳達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迅速動員全省政協和廣大委員立足崗位履職盡責,通過網絡議政遠程協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建言獻策,捐款捐物奉獻愛心,為奪取“雙勝利”貢獻政協智慧力量。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介紹了蘇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蘇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圍繞面臨的中美經貿摩擦之危、疫情沖擊之危、產業結構之危、產業鏈受制於人之危、消費大幅度下滑之危和城市能級之危,展開了一系列既立足當下、又著眼長遠的工作布局,在育新機、開新局中努力展現蘇州新作為。

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茅、孫咸澤、張連珍,全國政協委員黃璐琦院士、顧瑛院士、高福院士等參加調研。省政協秘書長楊峰陪同調研。調研組一行先后赴蘇州工業園區、高新區等實地調研,並慰問蘇州援鄂醫護人員代表。(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