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3萬考生參加事業單位招聘筆試

2020年06月22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23萬考生參加事業單位招聘筆試

圖為考生進入考場。 金亦煒 黃紅芳攝

2020年江蘇省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人員筆試,21日上午在全省13個設區市同時舉行。23萬考生角逐7178個事業單位崗位。這也是疫情緩解后國內首場大規模事業單位招聘考試。

上午8時,記者在位於南京林業大學的省屬事業單位招聘筆試主考點門口看到,工作人員嚴陣以待,所有考生必須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証、准考証、蘇康碼綠碼,且現場體溫低於37.3℃才能進考場。

此次統一公開招聘的崗位主要包括管理類、通用類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類崗位。通用類專業技術崗位指崗位等級在八級以下的法律、英語、計算機、會計、審計、統計,以及各單位組織公開招聘時沒有專業要求的專業技術崗位等。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今年江蘇事業單位招聘崗位中,七成以上面向應屆畢業生,同時將“雙非”人員視同應屆畢業生。

為確保考試安全,此次考試要求,筆試前14天內有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或國(境)外旅居史或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史的考生,應主動報告並配合安排至指定地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筆試的難易程度與往年基本相當,考題內容與社會時事結合緊密,既有抗擊疫情等社會熱點,也有不少畢業生親身經歷過的網絡答辯等。最后一篇大作文圍繞“民心”等核心詞匯展開,以此考察考生的社會服務意識和工作理念。(金亦煒 黃紅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