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連日降雨菜價漲 蛋價跌至"白菜價"

2020年06月22日07:4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連日降雨催漲菜價 雞蛋卻跌至“白菜價”

連日來暴雨不斷,南京人的“菜籃子”還好嗎?

受到暴雨影響,應季蔬菜價格呈現上漲趨勢,其中以生菜、青菜等為主的葉菜類漲幅明顯。不過,雞蛋價格卻跌至了“白菜價”,比部分蔬菜還便宜。

今天(6月21日)記者從南京眾彩農副產品物流中心了解到,連日以來的降雨對南京市場的蔬菜到貨量影響不大,但不少葉菜類蔬菜價格有明顯上漲。以上海青和生菜為例,價格上漲近20%。

商戶林先生表示,目前南京市場的葉菜類蔬菜以雲南昆明等地為主。“地產菜少了,需求量增大就造成供不應求,價格上漲。還有就是成本上漲,包裝費運費、人工費增加。”林先生說。

眾彩工作人員分析,由於市場商戶及時協調,整體到貨量方面未受到此輪降雨的影響。南京本地蔬菜供應量有所減少 , 保鮮要求高的本地產葉菜類蔬菜價格不同程度上漲。

價格上,由於近日雨勢較大,一定程度上影響採摘運輸,部分葉菜供應量減少,出現上漲。后期隨著雨量減少,預計蔬菜價格不會有較大漲幅。如果雨量一直持續較大,那麼蔬菜價格將出現明顯上漲。

“現在空心芹賣到六塊三,散賣要七塊一斤,主要是受到降雨影響,菜收不上來,菜少了價格就高了。”經營戶張先生說。

與葉菜類蔬菜價格走高不同的是,進入 6 月,市場上的雞蛋價格依舊走低,每枚雞蛋零售價格在 6 毛左右。受去年豬肉漲價、雞蛋行情好的影響,一些蛋雞場擴大經營規模,產能過剩是雞蛋價格下降的主要原因,還有就是受到天氣影響。

“黃梅天不容易保存,每個商戶都不能有庫存,悶在箱子裡面都容易發霉。”經營戶魏先生說。

不過,隨著疫情形勢好轉以及消費市場的合理運行,雞蛋價格也會陸續止跌,走向平穩。(何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