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年06月23日07:52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關於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典型問題的通報

江陰市原接待辦副主任科員孫鳳球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禮卡等問題。2011年至2017年間,孫鳳球先后13次違規收受所在單位接待用品供應商禮品、禮金、禮卡,折合價款計2.69萬余元。孫鳳球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5月,孫鳳球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宜興市城南實驗小學原黨支部書記馬曉洪違規收受禮金禮卡等問題。2014年至2019年,馬曉洪在先后擔任宜興市電化教育館館長及宜興市城南實驗小學黨支部書記、協理員期間,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禮卡,折合價款計11.8萬元。馬曉洪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3月,馬曉洪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經開區華庄街道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所原黨支部書記、所長曹曉鋒違規發放津補貼與福利問題。2014年至2017年間,曹曉鋒作為單位主要負責人,擅自決定違規發放高溫費、報支汽油費合計23.36萬元,其個人所得0.92萬元。2019年11月,曹曉鋒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相關違紀款予以收繳。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利用職務之便收受禮品禮金,有的濫發津補貼,表明“四風”問題在一些地區和單位特別是企事業單位、基層站所還屢禁不止,糾正“四風”決不能有“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

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持不懈抓節點、強監督、促整改,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檢驗“兩個維護”“四個意識”的重要標尺,對標對表自查自糾,帶頭執行各項紀律規定,發揮“頭雁效應”。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政治監督的首要職責,精准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細落實,緊盯關鍵人、關鍵處、關鍵事、關鍵時,對頂風違紀行為露頭就打、寸步不讓,點名道姓通報曝光,持續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處理越重的強烈信號。

中共無錫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無錫市監察委員會

2020年6月22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