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破獲跨省非法制造槍支案 購買射釘槍為造槍

2020年06月23日11:2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鎮江警方破獲跨省非法制造槍支案:網上購買射釘槍竟是為了造槍

大家都知道,槍支是禁止買賣的。但是有人為了滿足自己對槍支的喜好,居然自己造槍。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這些人眼裡,造槍還不是一件難事。但是這些人把聰明用錯了地方。昨天,鎮江公安公布了公安部指定管轄的橫跨五省一市的非法制造槍支案。

去年12月,鎮江丹陽市公安局延陵派出所的民警得到一條線索,有十多人同時在網上購買了射釘槍、無縫鋼管、射釘彈等。鎮江丹陽市公安局延陵派出所民警趙偉陽介紹,“射釘器是五金工具,可以正常買賣的,但是射釘器買回來之后,通過不法途徑把射釘器改成射釘槍就可以通過擊打發火藥彈把鋼珠打出去,改造成槍支就違法了”。

警方鎖定兩家淘寶店鋪,通過分析后台數據發現,他們私下給一些賣家發送了改裝槍支視頻。最終確定了有16人涉嫌非法制造槍支,專案組奔赴江西、福建、湖南等地將嫌疑人全部抓獲。而這些嫌疑人為了逃避打擊,竟將槍支藏在了深山裡,埋了起來。

江西籍的嫌疑人陶某稱,“自己從小就比較喜歡槍支,而且家附近動物也比較多,就想買來打打獵物玩玩的。平時也不敢用,隻有放假的時候才敢找個沒人的地方練練”。

警方繳獲了非法制造的槍支21支、火藥為底火的射釘彈2000多發、鋼珠5000多顆。鎮江丹陽市公安局延陵派出所副所長束峰玉介紹,“在正常的射釘槍基礎上,加了槍管、瞄准器等,而為了射擊方便,還裝了吸鐵石、吸鋼珠和子彈等直接吸住”。

警方現場用空包彈進行了演示,威力巨大,經鑒定這些槍的威力在120焦耳左右,通常說,一頭200斤左右的野豬,一槍下去就可以打死。目前,涉嫌的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劉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