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江蘇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7%

2020年06月24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5月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7%

記者23日從省工信廳獲悉,根據我省最新工業運行分析報告顯示,5月全省工業繼續延續3月以來的反彈勢頭,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7%﹔1-5月工業增幅累計下降0.6%,降幅比1-4月收窄2.5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全省工業投資增速逐步回升,1-5月工業投資實現增長的設區市由年初的1個增至4個,各地發展信心逐步增強。

在“新基建”的引領下,江蘇先進制造業集群培育總體進展順利。1-5月,全省已完成投資超過1500億元,集成電路、節能環保、工程機械、新型顯示、新能源裝備等集群進展相對較快,完成全年建設計劃均超序時進度。全省主要工業行業積極向好,回升勢頭進一步增強,戰略新興產業增長較為穩定,集成電路、海工裝備、軌道交通、生物藥品等產銷情況較好。省工信廳運行監測協調局相關人士預測,上半年全省規上工業增速可實現由負轉正。 (付 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