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80后夫妻販賣1公斤冰毒 主犯被判無期徒刑

2020年06月24日07:4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80后夫妻販賣一公斤冰毒 主犯被判無期徒刑

隨著國際禁毒日臨近,毒品犯罪成為全社會關注的焦點。揚州市的80后小夫妻任某和魏某都是癮君子,並走上了以販養吸的不歸路。經過長達近一年的審理,最近,任某、魏某以及其他六名涉毒人員受到了法律的嚴懲,其中,主犯任某被判無期徒刑。

據了解,主犯任某是個80后,因身染毒癮,2018年7月,和丈夫魏某嘗試尋找上線,購買毒品,以販養吸。經人介紹,他們認識了一名緬甸毒販,並通過郵寄的方式從對方購買了一公斤冰毒。據揚州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官顧學榮介紹,二人是聯系境外的一個叫金哥的毒販購進了一公斤的冰毒。

冰毒到手后,任、魏二人分別通過葛某、蔣某等人在揚州、鎮江倒手買賣。正當他們交易時,警方獲得線索,經過布控,將任某及其下線共計八名嫌疑人全部抓獲。然而,檢察機關提審時,其中一名被告人,在鎮江某派出所工作的蔣某謊稱自己購買的冰毒隻有0.7克,並且沒有出售,而是贈送給了別人。不過,檢察官抽絲剝繭,找到了蔣某從主犯任某處購買100克冰毒,並分三次轉賣他人的記錄,坐實了其販毒的証據。

檢察官顧學榮介紹,蔣某的身份比較特殊,他以前是鎮江丹陽一派出所的輔警,后來就是因為吸毒 被公安派出所給開除了。自從去年7月該案開庭以來,經過多次審理后,今年5月30號終於有了結果:主犯任某被判無期,其余七人分別因販賣、運輸毒品等罪名被判處3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顧學榮表示,任某販賣毒品數量超過了50克,達到了一公斤多了,所以判處的是無期徒刑。

檢察機關表示,將繼續保持高壓態勢,零容忍、出重拳打擊毒品犯罪。(黃元 揚州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