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辦、民辦小學初中發布招生簡章

2020年06月24日08:49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民辦學校報名前先關注招生范圍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錢紅艷) 昨天,按照我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工作安排,全市公辦、民辦學校發布招生簡章。記者了解到,6月26日—27日,民辦一貫制學校征求本校小學畢業生直升初中部意願,城區公辦小學組織小學新生現場報名登記。7月3日、4日,小學畢業生將填報電腦派位志願。

  根據教育部門要求,今年我市將嚴格公民同招紀律,規范招生宣傳行為,任何學校不得通過任何形式提前摸底爭搶生源,民辦學校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所有報名人員全部實行電腦隨機派位錄取。因此民辦小學、初中的招生簡章備受關注。

  今年民辦小學的報名時間是6月26—27日,適齡兒童需要到學區所在小學報名登記。民辦初中報名時間為7月3—4日,小學畢業生在市教育局指定的官網報名,填報電腦派位志願。

  從昨天各民辦學校發布的招生簡章看,今年各民辦學校招生范圍並不相同,有面向全市招生,有面向本區招生,還有的需要待上級主管部門審核后發布。因此,家長在填報電腦派位志願時一定要看清,符合招生范圍要求的才能填報。

  記者注意到,在招生簡章中,7月12日民辦學校、熱點公辦校和南京外國語學校同步進行電腦派位,並公布派位結果。預計在8月10日左右,公辦、民辦學校發放入學通知書完成招生工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