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外資利用形勢持續回暖 1-5月實際使用外資增長8.7%

2020年06月25日21:0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外資利用形勢持續回暖向好 1-5月實際使用外資增長8.7%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全省上下積極應對,壓實工作舉措,精准服務企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外資工作穩中有進。

今年受疫情影響,美國固鉑輪胎昆山工廠恢復上班時間比往年晚了半個月,加上原料供應不足、物流不暢,企業的復工復產一度遇到了不少困難。得知情況后,昆山開發區迅速對企業原料供應進行協調,發放綠色通行証暢通物流,並積極聯系下游企業消化庫存保生產。

昆山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潘建康說:“轉為國內客戶,寶能汽車、威馬汽車等新能源汽車也是來此對接的客戶,這樣就很快把一些輪胎產能消化掉。”

昆山開展的援企暖企行動,不僅為企業送去“真金白銀”,也增強了企業繼續在昆山投資和發展的信心。度過春季的生產低谷后,目前企業生產已恢復到往年同期水平。

政策加碼服務升級,在前期多項政策的基礎上,5月江蘇進一步出台《關於促進利用外資穩中提質做好招商安商穩商工作的若干意見》,從強化外商投資促進服務、提高外商投資便利化程度等5個方面,提出23條穩外資措施,推進利用外資穩中有進、穩中提質。同時大力突出招商、安商、穩商,廣泛走訪企業,暢通政府和企業的溝通渠道,增強外資企業獲得感。目前相關政策已取得積極成效,商務部也將江蘇23條穩外資新措施向全國各省市推廣參考。

今年1-5月,江蘇新設立1126個外商投資項目﹔新增合同外資256.8億美元,同比增長18.1%﹔實際使用外資123.3億美元,同比增長8.7%。其中,全省服務業實際使用外64.3億美元,同比增長30.8%,佔全省實際使用外資的52.2%。(毛俊 昆山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