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長假出行提示:高速不免費 江蘇高速高峰時段已出現

2020年06月25日12:47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端午小長假出行提示:高速不免費 高峰時段已出現!

  我蘇網訊 端午小長假即將來臨,交通運輸部門6月23日發布出行提醒,由於端午小長假高速公路不免費,同時受疫情和高考延后等影響,預計今年端午節期間,全省高速公路路網日均流量增長不多,但“熱門堵點”依然車流量較大,比平日增加約10%以上。

  記者24日在江蘇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了解到,今年的端午出行高峰提前到下午的14:00,預計至21:00左右結束。江蘇省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聯合調度指揮中心預計,端午期間,高速公路每日流量基本呈“雙峰”變化趨勢,早高峰為8:00-11:00,晚高峰為16:00-17:00小長假期間,八卦洲大橋(南京二橋)、江陰大橋以及蘇通大橋流量依然較大,平均流量超11萬輛,比平日增加約10%以上。寧洛高速蘇皖省界、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收費站和寧馬高速蘇皖省界收費站等在高峰時間段易發生擁堵。此外,景區周邊也較易出現擁堵情況。

  端午節期間,南京市對危化品運輸車全路網全時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對貨車實施交通管制政策,貨車司機在此期間勿進限行路段﹔南京繞城公路(柳塘互通至劉村樞紐)全天禁止外地黃牌貨車、外地營運過境客車通行,7:00-9:00禁止本地黃牌貨車通行﹔應天大街隧道(南京長江隧道)全天禁止外地牌照貨車、外地牌照大客車、本地黃牌貨車及黃牌專項作業車,7:00-9:00、17:00-19:00禁止本地藍牌貨車通行﹔定淮門隧道(南京揚子江隧道)全天禁止貨車通行﹔S88機場高速秣陵互通(南京往機場方向)正方大道匝道口,7:00-19:00禁止黃牌貨車通行。

  疫情期間出行不扎堆,注意行車安全。所有入蘇、返蘇、在蘇人員通過江蘇政務服務APP首頁選擇“蘇康碼”,進入“蘇康碼”服務﹔或登錄支付寶搜索“江蘇政務”服務在“服務推薦欄”進入“蘇康碼”。進出服務區、景區等各類公共場所時,使用“蘇康碼”展示健康狀況,並嚴格配合相關人員落實佩戴口罩、測量體溫等防控措施﹔盡量避免在服務區等各類公共場所長時間逗留,防范集聚性風險。

  同時需要提醒您的是,預計625日(端午節第一天)9點至12點高速交通壓力較大。627日為返程擁堵高峰,15點至18點高速交通壓力較大,請大家盡量錯峰出行。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范娜 編輯/蔣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