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21971人參加高考 衛健委專職人員任副主考

2020年06月25日17:29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今年全市21971人參加高考

昨日,我市召開2020年無錫市招生考試工作委員會全體成員會議,部署今年高考、中考相關工作。面對疫情防控和考試延期的復雜形勢,我市將統籌做好防疫和考場防暑降溫工作,為考生創造健康安全的考試環境。

今年全市共有21971名考生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比去年增加了1110人。全市共設置考點17個,考場765個,較去年有所增加。無錫城區設置市一中、輔仁高中、市北高中、市六中、青山高中和梅村高中6個考點。其中,市六中於今年恢復作為考點。此外,江陰設置4個考點190個考場,宜興設置4個考點129個考場,錫山區設1個考點78個考場,惠山區設1個考點86個考場,濱湖區設1個考點51個考場。

2020年江蘇省考試院對考務人員實行電子化管理,對監考老師實行隨機分組、隨機編排,每場考試前3小時公布監考方案,使監考工作更加公正透明。今年將繼續使用考務通對考生進行身份甄別,通過刷二代身份証並對報名照片、現場採集照片和身份証照片進行交叉比對,確定考生身份,從根本上杜絕替考的可能性。

根據國家衛健委聯合教育部制定的組考防疫工作指導意見,今年各高考考點將設立隔離備用考場,原則上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個考點至少設置3個備用隔離考場。考試當天若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啟用備用隔離考場,原則上需一人一間,備用隔離考場不夠時,可以採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間(最多不超過4人)。我市還將在各高考考點設置一名副主考,由市衛健委專職人員擔任。

中考文化科目考試將於7月12日、13日舉行,全市共有51506人報名,比去年增加3791人。今年全市中考工作將繼續實行畢業考試和升學考試“兩考合一”的辦法,中考文化科目考試全部在標准化考點進行。市教育局副局長許敏介紹,考慮到中考延期、疫情防控及高溫天氣的影響,往年採用異地集中考試的梁溪區部分學校、新吳區初中校和市屬民辦校,今年在硬件設施檢查合格的情況下,也設置為中考考點,方便考生赴考。

市教育考試院院長鄒亞偉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在節假日期間避免人群聚集和外出聚會。考生應做好個人防護,調整好身體狀態,保持良好作息,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保証有充沛的精力參加考試。(楊涵)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