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做好中高考保障 南京考點空調全裝上

2020年06月25日18:5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保駕護航清涼應考 南京172個中高考考點全部安裝空調

推遲了近一個月的時間,2020年中高考就要來了。面對7月高溫天和疫情防控工作帶來的應考壓力,江蘇各地紛紛做好各項保障工作,確保考試順利進行。

【清涼應考 南京172個中高考考點全部裝上空調了】

經過近2個月緊張工作,近日,南京市所有中高考考點的空調安裝工作全部完成。今年,南京共有28個高考考點、144個中考考點,空調安裝工作涉及上千個教室。其中,最難也是重要的環節之一就是電力增容和保障,有些考點位於市中心等人群密集區域,附近電源點和施工情況比較復雜,給電力公司的增容工作增加了難度。

國網南京供電公司營銷部主任欒寧介紹,目前所有需要增容的外線部分都已經到位,接下來對所有學校多輪次的巡查給出意見,對部分薄弱的學校給出應急保障,確保所有學生清涼考試。

目前,南京電力公司已經為南京市172個考點制定詳細周密的電力保障方案,確保中高考期間,考生們清涼應考。

南京市共青團路中學校長張春生介紹,要嚴格按照南京市公共場所使用空調的方法,考點核定人數不變,每場考試兩三個小時后要通風20到30分鐘。

【無錫:出租車愛心送考車隊來了】

與此同時,愛心送考行動也在積極准備中。今年,無錫這家開展了18年愛心送考活動的出租車公司,再次派出23輛愛心出租車,點對點、一對一的免費接送有出行困難的考生。和往年不同的是,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車輛均按要求進行消殺,並且司機全程佩戴口罩運營,同時還專門為考生也准備了口罩、酒精等消殺物資。

【中高考倒計時:調整心態 積極應對】

各方做好保障工作的同時,教育專家也提醒考生們,在最后的沖刺時間裡,抓緊時間全面復習、查漏補缺,做好充分准備。家長也需要理性地看待考試,引導學生保持良好的心態。(周楊楊 楊威 謝預 蔡源浩)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