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加強法治政府和作風建設

2020年06月26日06:5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化理論武裝 扛起責任擔當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加強法治政府和作風建設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6月24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部署,研究省政府黨組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推動民法典實施加強法治政府建設以及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基層減負等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發表的重要講話、作出的重要指示,都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們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黨組同志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成員要帶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深化理論武裝,強化責任擔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切實把政府系統意識形態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堅決維護好全省政治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艱苦奮斗、厲行節約,把每一筆錢都用在刀刃上、緊要處,持續為基層鬆綁減負,讓基層干部騰出更多時間精力干事創業,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以保証民法典有效實施為契機,加強普法,嚴格執法,與時俱進完善民事法規制度,加快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廉潔高效、守法誠信的法治政府,真正把法律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省政府黨組成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著力提高運用民法典維護人民權益、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和水平。

  副省長陳星鶯列席會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