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調整2020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 7月1日執行

2020年06月30日19:08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南京調整2020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新標准7月1日起執行

6月30日,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下發通知調整2020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調整后的繳存基數從7月1日起執行,要求各單位在10月31日前完成基數調整工作。因特殊情況延遲調整的應從2020年7月開始補繳。

通知要求,各單位應為全部符合規定的職工辦理繳存基數調整。6月30日前在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的單位及其職工,7月1日起開戶的職工都按新的繳存基數標准執行。

2020年度繳存基數為2019年度職工個人月平均工資,最高不超過市統計局公布的南京市2019年在崗職工月人均工資的3倍(31200元),最低不低於南京市2020年職工最低工資標准(2020年最低工資標准待有關部門公布后另行通知)。職工工資按照國家有關工資總額組成和本市的工資總額規定確定。

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可選擇櫃面辦理和網上辦理兩種方式。

已開通住房公積金網上辦理業務的單位,可方便地通過網上辦事大廳辦理。具體步驟為:

1.登錄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網上辦事大廳,單擊 “歸集業務”—“打印年度基數調整單”,直接點擊“提交”按鈕,下載本單位《個人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調整明細表》。按照櫃面辦理的要求核對本單位基本信息、職工個人信息,並及時辦理變更手續。

2.按職工個人2019年月平均工資調整每個職工的繳存基數,並將基數調整結果告知每個職工。如職工對此次調整無異議,單位按新繳存基數制作年度基數調整表格(表格樣式可通過“歸集業務”—“基數調整”菜單直接導出)。

3.單擊 “歸集業務”—“基數調整”,基數變更類型選擇“年度基數調整”,單擊導入按鈕,導入制作好的年度基數調整表格,提交打印受理回執后再次提交,完成年度基數調整。

選擇櫃面辦理的單位,則需到本單位開戶的銀行網點領取《單位分戶信息》《個人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調整明細表》或拷貝相關數據信息。

各單位或職工如有問題,可咨詢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客服熱線12329。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