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一處公路突現塌陷 三車墜落大坑

2020年06月30日11:37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海安一處公路突現巨大塌陷

吊起陷入坑裡的汽車。周朝暉

記者周朝暉

29日凌晨,海安市雅周鎮境內的江曲公路一處路段,突發道路塌陷事故,停放於路邊的3輛汽車墜落大坑之中,幸無人員傷亡。記者在事故現場看到,施工隊正在全力搶修。

29日早晨,行經江曲公路的司機,發現一處路段發生塌陷,隨后,有人拍攝圖片和視頻上傳至網絡,引發各方關注。本報新聞熱線獲知這起意外后,記者立即趕往事發地點採訪。

“這起突發事件,把我們夫妻倆嚇得不輕,”家住塌陷道路對面,開一家名為“鑫盛建材”的店鋪,今年49歲的姚文英指著現場說,“29日凌晨2點05分,屋外下著暴雨,我起床解手,突然聽到店外傳來‘轟’的一聲巨大悶響,當時就被嚇了一大跳,還以為發生了地震﹔回到房間后,我把異響告訴了丈夫林興聖,他倒沒在意。到了凌晨3點10分,屋外又傳出一聲悶響,我實在不放心,就推醒睡在床上的丈夫,讓他起床到樓上去看看是不是房門沒關好,可是,丈夫並沒發現異況。到了早晨4點05分,早起的丈夫要外出送貨,推開門卻意外發現停在對面馬路邊的自家銀灰色‘長安’小貨車不見了。我們趕到路對面一看,當即蒙了:地上出現一個巨大坑洞,包括我家車子在內的3輛車,一起掉入了塌陷的大洞之中。”

今年50歲的林興聖,在妻子姚文英說完后,作了補充:“事發后,我請來當地一家救援隊幫我吊起墜落坑洞的小貨車。”

記者在現場看到,塌陷路面長達十幾米,寬達五六米,深六七米,佔據了半幅路面。3輛墜入深坑的車輛,前擋風玻璃碎裂,車廂部分變形,輪胎受損,目前損失仍在評估中。

接到突發警情后,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雅周交警中隊錢進警官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維持秩序,並在事發地拉起了警戒線,防止后續事故發生﹔當地村干部劉紅軍也緊急趕到到場,協助警方維持秩序。

為盡快恢復江曲線正常通行秩序,當地一家道路建設維修施工隊,根據當地政府的指示,已組織施工人員和作業車輛在現場運土回填覆蓋。

“江曲線是海安境內的主干道路之一,人流車流不小。幸運的是,塌陷事故發生在凌晨時分,如果是在大白天,后果不堪設想,”附近開店的陳師傅對記者說,“我們擔心的是,這條路會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件。”

事發后,海安市雅周鎮鎮政府作出回應,解釋事故發生的原因系當地土質為高沙土質,地陷系連日大雨引發地下鬆動所致﹔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正組織對坑洞回填。(周朝暉 葛佳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