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賽麟董事長涉嫌犯罪被查 曾遭前員工舉報

2020年07月03日06: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7月3日電(記者王繼亮)據江蘇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最新通報,江蘇賽麟汽車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江蘇賽麟”)董事長、首席執行官王曉麟等人涉嫌存在提供虛假証明文件、利用職務之便挪用企業巨額資金等問題,警方已經開展偵查。

“這個結果,來得不算晚,甚至比預想的來得快。”2日晚間,江蘇賽麟前法務人員喬宇東如此感慨。4月27日,喬宇東在網絡上公開實名舉報王曉麟虛假技術出資,以及涉嫌貪污巨額國資問題。彼時,江蘇賽麟公告聲明指喬宇東發布“舉報”該司的不實言論。

據了解,江蘇賽麟是一家中外合資企業,注冊資本100億元,由國企南通嘉禾科技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下稱“南通嘉禾”)與王曉麟實際控制的4家外商投資企業共同組建而成。其中,南通嘉禾是國企江蘇皋開投資發展集團全資子公司,持股33.42%,為第一大股東,實際到位資本金31.705億元,另外4個外方股東以無形資產出資。

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此番通報:針對近期對江蘇賽麟的舉報,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責成南通嘉禾根據江蘇賽麟《公司章程》之規定,依法依規對江蘇賽麟進行了全面的審計、核查,發現江蘇賽麟董事長、首席執行官王曉麟等人涉嫌提供虛假証明文件、利用職務之便挪用江蘇賽麟巨額資金等問題和重要線索。南通嘉禾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業已受理並正在對相關人員涉嫌犯罪的行為依法開展偵查。

據了解,江蘇賽麟目前處於停擺狀態。有員工透露,企業拖欠他們工資和社保已有數月。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