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連雲港開發區加強開展水環境巡查監管

2020年07月03日16:24  來源:新聞中心
 
原標題:開發區持續開展水環境巡查監管

109e76a72990b92850b2b38d7e417f3.jpg

近期我市頻繁出現強對流天氣,降雨量較往年明顯偏多,為詳細了解強降雨情況下河道水流特征以及水質情況,減少梅雨期可能出現的排澇泵站雨污水混排現象,開發區積極開展河道巡查,切實管控污染物排放,確保河流斷面達標。

6月26日,區管委會副主任王琪帶隊巡查排淡河顧圩門閘、228國道公路橋斷面,以及程圩河、昌圩河等支流河道情況,要求區相關部門持續開展水質監測、管控閘口排口、整治工業污染源,現場安排了河道漂浮物清理等工作事項。

區生態環境分局每天安排一名副局長帶隊,重點巡查大浦河及沿線大浦副河、開泰河河道排口、閘控設施、污水提升泵站以及部分重點企業污水排放口,排淡河、大浦調尾河流域范圍程圩河、佟圩河、顧圩河、墅港河、運鹽河、引水河等支流河道水質情況等。對於發現的問題,及時聯系相關單位,確保及時處置到位。

區住建局由局長及分管局長分別帶隊值班,現場查看臨洪大道、先鋒路、開泰路、聽月路、恆山路等地段雨污水管道排查及維修情況,同時對區內排淡河、大浦河、大浦副河、調尾河、佟圩河等區內重點河道巡查,身臨現場將黑臭水體雨污分流工作與城市內澇排水工作有機結合,現場解決了開泰河與金橋路管道不通暢及聽月路管道破損問題,為企業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