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中學期末考試提前泄露統考卷 教育部門:嚴查

2020年07月06日13:14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常州一中學期末考試提前泄露統考卷?教育部門:嚴查!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的中高考與本學期各級學校的期末考試均有延期。7月4日,本是常州市七年級歷史地理生物期末考試的日子,然而武進星辰實驗學校七年級的學生卻已在7月3日考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武進某實驗學校前一日採用的期末試卷,竟然就是7月4日常州市教育學會學業水平監測的統考試卷。對此,常州市武進區教育局表示將嚴肅處理。

7月4日晚上,有學生家長反映稱,7月4日本是初中非畢業班歷史地理生物的期末考試時間,可武進某實驗學校的七年級學生卻休息在家,因為前一天他們已經完成了這幾門課的期末考試。該家長本以為既然是提前考試,必是學校自主出卷。可當他看到該校的期末考卷,和一天之后的常州市統考考卷一對比,真是大跌眼鏡:該校竟然提前一天使用了統考卷。這位家長一打聽才知道,在該校提前採用全市統考卷考試之后,一些教育培訓機構便已得到這些試卷和答案。“這些教育培訓機構連夜趕工,將答案交給未考的學生,為其期末考試的名次‘保駕護航’。”這位家長說,“用搶跑的姿勢跑出了教育的不和諧音,從而帶動了一大票搶跑者,讓人無奈。”

在該家長反映情況后,陸續也有一些家長發出家長群聊天截圖証實該校提前使用了統考卷。對此,常州市武進區教育局於7月4日當天即回復稱:“看到反映的情況后,我局高度重視,已經著手開展調查。如情況屬實,將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 (湯琤 謝博涵)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