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發現違法違規“小化工”42家

阜寧、大豐、亭湖3家被列為典型案例

2020年07月08日23: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7月8日電(翟玉標)近日,鹽城市應急管理局通報了近期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成效。截至6月30日,全市共排查147047家企業、小作坊、小窩點,發現違法違規“小化工”42家,阜寧、大豐、亭湖的3家被列為典型案例。

在42家違法違規“小化工”中,未按規定納入2017年“四個一批”專項行動名單屬於漏查漏報的化工企業共2家﹔非化工企業違法違規從事化工生產的共7家﹔無証無照或証照不齊涉及化工生產的小企業、小作坊和黑窩點共33家(以挂靠、租賃和“廠中廠”等方式違法違規從事化工生產、儲存化工企業11家﹔利用閑置、廢棄、關停企業廠房以及居民住房,違法違規從事化工生產、儲存化工企業18家﹔利用地處鄉村、偏僻地區、廢棄養殖場、礦山宕口等,涉及化工生產的小作坊、黑窩點化工企業4家),涉及立案查處僅有阜寧1家。全市已完成整治18家,佔已排查出的違法違規“小化工”總數的42.9%。

鹽城市應急管理局將阜寧、大豐、亭湖的3家列為典型案例通報。阜寧經濟開發區澳洋工業園鼎藍路5號的鹽城科達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水性純丙乳液、水性醋丙乳液、水性苯丙乳液,屬於未按規定納入2017年“四個一批”專項行動名單的化工企業。大豐區南陽鎮廣豐村的鹽城市億力涂料有限公司,營業執照載明的生產經營范圍為涂料(除危險化學品)、建筑材料銷售﹔建筑裝飾設計﹔建筑裝飾工程、房屋建筑工程、防水防腐工程施工。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非法從事涂料加工,儲存原材料半噸左右,有4台建筑裝飾工程涂料攪拌機,攪拌數量每天約幾百公斤,主要原材料為水性苯丙乳液、水性色漿調色。亭湖區便倉鎮民權村某無証經營小作坊,負責人王某某以租賃廠房方式違法違規從事儲存經營工業硫磺,粉碎后作為橡膠助劑使用。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