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區盤城街道全面啟動防汛II級應急響應

2020年07月11日20: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盤城街道應急搶險隊伍整裝待發。盤城街道供圖。

7月11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帶領新區綜合部、經濟發展局、建設與交通局、生態環境和水務局、應急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到盤城街道檢查指導防汛工作,實地檢查了滁河堤防老埂壩處應急搶險隊伍和物資准備情況,現場聽取了盤城街道防汛責任體系建立情況、物資儲備和人員布防情況的匯報,並對現場防汛人員和應急搶險隊伍表示問候。

羅群表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災、搶大險”的工作原則,做好長期防汛的思想准備,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按照“安全第一、常備不懈、以防為主、全力搶險”的工作方針,把防汛工作作為當前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加強防汛巡查值守,晝夜不間斷加強堤防岸線巡查,提高巡查頻次,全力保障轄區內堤防安全﹔三是要進一步強化應急搶險措施,要做好搶險隊伍集結待命和搶險物資裝車待發工作,確保發生險情能夠迅速投入應急搶險工作,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線。

盤城街道於7月10日晚召開防汛工作調度會,全面啟動街道防汛II級應急響應。按照街道應急預案,街道領導班子帶頭靠前指揮,立即啟用街道延佑圩和雙城圩防汛分指揮部,嚴格落實街道防汛II級應急響應各項措施,確保安全度汛、萬無一失。同時,街道防汛指揮部辦公室統一調度,迅速組織機關、社區等各級防汛人員力量到崗,各社區及防汛重點區域責任人要帶頭抓好防汛巡查,做到24小時值班值守,確保防汛責任壓緊壓實、措施落實落細。此外,全面開展動態式、滾動式巡查檢查,著重強化防洪工程、重點部位值班值守和巡查防護,確保及時發現險情、快速妥善處置,還密切關注汛情最新形勢,做好應急救援物資保障工作,明確專人負責,物資立即裝車,確保防汛物資備得足、調得快、用得上。

據悉,目前盤城街道防汛總指揮部、兩個分指揮部、辦公室、各職能組均按要求到崗到位,儲備了充足物資,組建應急隊伍11支,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投入防汛工作。(潘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