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長三角地區將迎來首個世園會

2020年07月11日13: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揚州世園會鳥瞰圖

揚州世園會規劃結構

人民網南京7月11日電(張玉峰)7月10日,2021年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組委會第一次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組委會主任委員、江蘇省省長吳政隆,組委會主任委員、國家林草局局長關志鷗就籌備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中國花卉協會會長江澤慧、江蘇省副省長趙世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1年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由國家林草局、中國花卉協會和江蘇省政府共同主辦,將於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江蘇省儀征市棗林灣舉辦。會議指出,明年是我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舉辦好2021年揚州世園會具有特殊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全力以赴籌備好揚州世園會,精彩呈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畫卷。

人民網了解到,這是世界園藝博覽會首次落戶長三角地區。擇址棗林灣,也開創了世園會與省園博會連辦先河。據悉,儀征棗林灣旅游度假區總佔地面積68平方公裡,為華東地區最大丘陵生態園、江蘇省級旅游度假區,揚州市最大生態中心﹔擁有“三山、五湖、兩泉、一河”自然生態,400多種野植本草資源,為中國單體面積最大芍藥栽培展示基地,全國首批體育特色小鎮示范點,江北知名溫泉度假區,2018江蘇省第十屆園藝博覽會舉辦地,年均接待游客150萬人次。

據介紹,世園會園區佔地面積230公頃,總體規劃呈現“一軸、兩脈、五心、八片區”的空間結構,即以園藝夢想主軸貫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藍脈和園藝景觀綠脈串聯東西片區,以國際館、中國館、演繹館、園冶園、碧雲村為承擔主要展覽功能的五大核心景點,設置國內園藝展區、國外園藝展區、江蘇園藝展區、企業園藝展區、生活園藝展區、林蔭休憩區、生態休閑區、入口服務區等八大片區。

會上,揚州市市長張寶娟介紹,自2016年9月獲得2021年世園會主辦權以來,揚州確定了“綠色城市、健康生活”的辦會主題,明確了“綠色引領城市、園藝升華生活”的辦會理念,力求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態化、一手抓“六保”“六穩”的新形勢下,通過舉辦好揚州世園會,在弘揚中國傳統園藝技藝和世界最新園藝科技的同時,向世界展示我國社會治理能力和經濟發展活力,展示江蘇省和揚州市推進“強富美高”建設的發展成果。

據悉,2021年揚州世園會將邀請北京、上海、奧爾良、布雷達、奈良、江蘇華建、上汽大眾、國際竹藤組織、世界月季聯合會、國際知名設計大師等50多個國內外城市、企業、機構及個人參展。目前,世園會園區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主體建筑正在加緊建設,部分參建展園已進場施工,外圍配套正在按序時推進。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